三七治出

关于我

不想从二次元毕业
虎子,区区人间理想型
——进主页先看顶置哦——
WB:@一锅三七
AFD:@三七治出

◆其实没想到能写这么多

◆那么估计还有下章

◆再次提醒这个故事里的所有人都不渣



他像个太阳



【瓦不管】·上

认识老白是在一次第五人格的排位里,他打前锋,老白打佣兵,那个时候佣兵还没有改版,瓦不管看到佣兵皱了眉,又不好意思让别人换,于是自己委委屈屈的拿了一个慈善家,并且对着麦克风说:

“要是这个人玩的不好我就要赛后辱骂了。”

那个时候瓦不管还不知道老白的操作怎么样,他只有对佣兵的刻板印象,修机慢,救人没空军救人稳,一手护腕还容易发生失误,是在没什么好话说。

后来大概是被人秀了一脸,无伤救人抗刀,一气呵成,被几乎没有失误的操作惊艳到的瓦不管这才恍惚的想起来确实人皇榜上有一个玩佣兵比较厉害的,名字好像就叫这个,虽然他最擅长的角色是魔术师。

“要一起双排吗?”

看着“B站529”这个名字,瓦不管有些紧张。

他有些担心被拒绝。

后来发现自己的想法是多余的,因为老白很爽快地答应了他。

——这是开始。

一开始瓦不管只是好奇和老白双排的那个队友去哪儿了,后来老白苦笑了一声告诉他那个人已经不玩第五人格了。

瓦不管知道小十六,人榜排名靠前,是一个玩空军的主播。

用老白的话来解释的话,小十六玩空军主要是为了专玩魔术师的老白。

“小十六不在谁来救我啊……”老白的语气总是这样懒懒的,谈起小十六总是有些怀念的口气,“其他人救不下来我,我就成团灭发动机了。”

记得那个时候的他是这样回答的:

“没关系,你以后继续玩魔术师吧,我前锋很稳的。”

老白的回应只有浅浅的一笑。

他们的配合很好。

瓦不管兑现了他的承诺,他玩前锋保老白的魔术师,除了一开始的磨合期总是在互相伤害对方,不是老白被恐惧震慑就是瓦不管拉球送刀,魔人的让对方都说不出话,到第一赛季末双双冲进人皇榜前二十名,瓦不管觉得老白简直就是天生的队友。

他们的想法和步调都在磨合中越来越互补,这种感觉很微妙,好像瓦不管说什么老白就能接下一句一样。

也就是这样,他们获得了很多的粉丝,老白和瓦不管也很得意的将“技术型主播”挂在了自己的直播间上。

排位的时候是溜断屠夫脑阔的人皇,匹配的时候是魔队友的新手,他们都是很有趣的人,直播也很有趣,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看他们的直播,成为他们的粉丝。

老白的粉丝说他就像是一个小太阳一样,不自觉的发散出让人想要靠近的温暖,听到他的声音就会露出和他一样没心没肺又不知道在笑什么的傻笑。

老白是一个很好的人。

交流的越发频繁,就越会发现这个人身上的朝气蓬勃十分迷人,谈论起关于自己今后的直播之路时还会露出十分期待的声音,就像是一个追梦少年一样。

“最开始我直播嘛,就是因为自己啥都不会,就只会打游戏,”老白的笑了一下,“我很没用的,但是粉丝说我是太阳知道吗?”

“我都不知道我自己能成为别人的太阳。”

“我何德何能啊。”

“我就是一普通人,甚至还可能是一个失败者,学习学习不好,工作也不是什么稳定的工作,直播嘛,说出去给人一种轻飘飘的感觉,哪有医生老师来的好。”

“但有人会说你是太阳。”

“这种感觉很好,有人在向往着自己的感觉你知道吗?”

“你就会觉得,啊,自己原来也不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有别人会喜欢自己,还告诉自己在他眼里自己是闪闪发光的。”

“很满足。”

“我想成为他们口中说的那个人。”

“给大家带去欢笑的那个人。”

“那样我就成功了,”说完这句话,老白的语气逐渐满足,“那我直播也没有什么遗憾了,也不是别人口中说的那种没有用的人了。”

“起码我给很多人带去笑容了不是吗?”

瓦不管听了,心里突然充满了干劲。

老白描绘的那种感觉,他很向往。

他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人。

不过对于老白,只是有一点不满的,老白和他谈起小十六的次数有些多。

“……小十六这个人吧,让他开枪有时候他有自己的想法知道吧,结果救下来的人就没了,我就给气个半死,他还觉得自己没错,真的是有病。”

他总是这样不经意的提起十六。

关系很好?

是的,他们关系确实是很好。

否则老白为什么会多次提起小十六这个人呢?

只是太过频繁了。

那时候瓦不管的心思很奇怪,就像是自己的女朋友跟自己谈论前男友一样,说起他们点点滴滴的往事,而自己却不能表现出不满的模样,否则会显得自己太过斤斤计价,所以只能略带尴尬的应和着。

说不吃醋是不可能的,但是大男人又不是小姑娘总是这样会觉得自己很没面子,在这样掩盖的同时,瓦不管也会好奇老白和十六的关系。

——是的,为什么老白和小十六会给他一种情侣的感觉呢?

说是朋友太过简单了,说是家人又少了些联系,说是情侣,又显得太过于诡异。

后来瓦不管就知道了。

那件事情记得很清楚,大概是一个女主播说自己被人甩了,自己的男朋友喜欢另一个人,而且还是一个男的。

猛地一听这件事情似乎无法和老白联系在一起,但粉丝和网友的力量是无限大的,在那女主播充满报复心且“不经意”的透露下,很快就挖出了她的男朋友是小十六,而小十六心里有的另一个男的就是老白。

这件事情牵扯的三个人都是主播且都有一定的粉丝基数,一时间骂成一团,尤其是牵扯到了“同性恋”这个字眼,老白和小十六被骂得更加不堪。

在那些吃瓜群众的眼里,老白就是一个卖屁股勾引男人的混蛋,秉持着小三永远是错误的这个观念,那名女主播和小十六的粉丝像是达成了什么协议一样开始肆意妄为的攻击着老白。

那是一次情节严重到令人咂舌的网络暴力,严重到上了微博热搜和知乎,他们三个人的关系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老白的直播间甚至因此被封了一个礼拜。

“没什么大事。”

面对瓦不管的关心,老白总是这样简短的回复,看似清楚,却冷冰冰的。

其实按照道理,对于网络上认识的人的感情总是比不上真实的人的,况且这个人还出了如此爆炸性的丑闻,就连他的粉丝也频频给他发消息让他不要和老白这种人来往。

或许是的。

知乎上有人说老白下贱,抛开很有艺术性的这个三角恋不谈,而直接回答了关于老白直播时的人品,瓦不管都看过,无非是说他追逐名利,直接向粉丝要礼物,德不配位什么的。

作为老白的双排队友,瓦不管也被人拉下了水,拉下水的原因很简单,一丘之貉。

事态出乎意料的越发不可收拾,小十六很快就发了道歉和申明,他说是自己的错,和那女主播与老白都无关;老白并不是小三,是女主播误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只是朋友而已;关于感情一事是私事,不希望被外人过多的评论。

道歉申明十分简洁,几句话把事情解释完,轻轻地就把“小三”和“同性恋”的帽子摘得干干净净。

后来女主播又发表了一通阴阳怪气的言论,那通篇自白像极了青春疼痛文学,瓦不管看了只觉得文字矫揉造作,什么“我以为全世界只有你是对我真正好的”、“没想到是我多想了”、“或许是我太脆弱了”,还有一句——

可能是我真的害怕我们的关系就会这样如流水般从指尖流走,又或许是因为我的敏感,才会以为你和你的朋友是情人的关系,大概真的就是我多想了。

一时间评论区又开始腥风血雨。

【如果真的是朋友的话,她怎么会觉得是情侣呢?】

【别说,很有可能都做过了,真恶心,狗男男。】

【艹,欧的白好恶心,拆散别人的感情,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啊。】

【我呸。】

瓦不管将手机放到一边。

他们似乎看到了真相,对于这件事情品头论足且津津有味,他们从网上扑捉到的碎片用自以为是的针线将它们连接在一起,拼凑成一个看似真实的事实。

好多人都信了,好多人都去骂欧的白了。

而瓦不管呢?

他应该怎么做?

只是一个称得上是朋友的人,还是从网络上认识的,就算他不作为,或许也只是众多看客中的一个,虽然到老白身上他瓦不管会沦落一个不仁不义,但是对于一个满身脏水的人来说,他做的也没有什么不对。

跟随大众或许不会出错,因为就算是错了也是很多人错了,似乎这样自己的罪恶感就会轻一些,但是人云亦云真的好吗?

瓦不管是一个人,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他比那些陌生人更加认识老白。

他明明比那些看客更认识老白一点不是吗?

那些回忆不是假的,那个会没心没肺大笑得人也不是假的,那个跟他谈论理想的人更不会是假的。

他都认为老白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是一个值得去交的朋友,为什么那些陌生人会有资格去辱骂他呢?

他们和老白一起说过话嘛?

他们是老白的朋友吗?

瓦不管发表了动态说自己无条件支持老白之后就把所有的消息和通知都设置成了静音。

他突然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厉害的事情。

他支持了自己的好朋友,支持了一个素未谋面但是是一个很温暖的人。

瓦不管不后悔。

“其实你不用搅这摊浑水。”

听着对面人疲惫的语气,瓦不管的语气里带上了不可查觉得温柔:“可是我只是支持了一下自己的朋友。”

“这跟你没关系。”

“我们一起双排过,很有关系。”

对面的老白一时语塞。

“没关系的,”瓦不管语气轻松,“过两天估计就没什么事儿了,十六不都发声明了不是吗?”

那头人沉默了一下,突然一笑:“可是那个女主播说的都是真的。”

瓦不管手一顿。

“我确实和十六在一起过,甚至我们的关系比你想象的还要深刻一些,而且十六和那个女主播分手也确实是因为我,”老白的语气里带上了讽刺,“这样你也愿意支持我?”

“愿意。”

瓦不管听到自己这么说道:

“我相信你没做错。”

 


那时候的瓦不管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那时候片刻都不犹豫的信任,到底意味着什么。

当他还是看客的时候,其实自己也早已身陷囹圄了。







——

题外话说一句

凑不要脸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滚

标签:all老白 瓦白

 

评论(21)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七治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