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治出

关于我

不想从二次元毕业
虎子,区区人间理想型
——进主页先看顶置哦——
WB:@一锅三七
AFD:@三七治出

◆如约而至的瓦不管下章

◆注意,本文所有人都不渣





你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



【瓦不管】·下

老白其实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

他在说关于十六的事情时总是磕磕绊绊的,似乎很想要吧这个故事的方方面面都完整的展现出来,但是他能说出的最多的话则是:

“不知道该怎么说。”

确实,他和十六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典范。

一个礼拜之后老白恢复了直播,那个时候风波已经平息了不少,至少少了很多吃瓜的网友,但是那女主播粉丝也依旧在闹事。

瓦不管和那些不离不弃的粉丝的支持就显得尤为重要。

他知道自己有很多地方都不便去插手,但是网络是一层最完美的,它可以让网络喷子有一席之地,也可以让瓦不管身披数十个马甲下场手撕他们。

有一次大概是撑不住了,老白开了摄像头鞠躬道歉,守着老白直播间的瓦不管攥紧了手,他就看着那个人鞠了躬,说对不起,然后下播,一举一动都像是慢镜头一样在他眼前呈现。

瓦不管脑袋乱哄哄的。

“你道什么歉啊,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没错!”

“道什么歉!”

电话那方的老白似乎被吼蒙了,久久才回答说道:“太难受了,我没办法了。”

语气脆弱的,就像是一碰就碎的泡沫一样。

“我有点后悔了……”他的声音哑哑的,“有点后悔认识十六了。”

“他的破事我一点都不想掺和了。”

后来瓦不管才了解到最近这几天老白到底经历了怎样的事情。

他被人肉了。

女主播找上门了,把他的家给砸了。

十六哭着抱着跟他说对不起,说他一定会妥善地解决这些事情,于是第二天就发了微博撇清和他的关系。

十六的父母知道了这件事情,跑到他家里说他拆散了别人的幸福。

“你一个男的怎么就这么不要脸啊,你有没有尊严啊!”

十六的母亲揪着老白的衣服,斥责道:“你怎么有脸和我儿子搞到一起啊,你这是要毁了他啊,你是神经病吗,要搞得全世界都知道你在丢人现眼吗!”

好不容易安静下来,打开手机,能看到的所有消息都在骂他。

有的是之前的黑粉,有的是女主播的粉丝,有的是小十六的粉丝,有的是他的粉丝;说他恶心的,说他下贱的,也就说让他失望的。

他受不了了。

他的生活一团糟。

“如果道歉可以让他们安静下来的话,”老白苦笑着,“其实道歉也没什么了,纠结对错什么的,你看十六发表了申明,又有多少人信呢?”

“那你道歉了的话,十六为你撇清的关系又怎么说呢,”瓦不管问道,“你这样不是变相承认了确实是你……”

“我只是顺着那些人的话而已,”老白打断了瓦不管的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的不知道了。”

“我有时候都想着要是时间能有一个加速器该多好。”

“调一下二倍速就过去了。”

“没事,白哥哥,我陪着你。”

瓦不管尽量用着欢快的语气,说道:“那些黑粉有本事正面来刚我,敢欺负我白哥哥,都得死。”

“瓦不管,你知道网上那些人说你是什么嘛?”

“说我是什么啊?”

“说你是我养的一条狗。”

“十六才是狗,”瓦不管笑着否决道,“我不是。”

瓦不管陪老白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兄友弟恭的温情路,他们并没有血缘关系,但他对老白的维护却是谁都可以看得出来的,就像是印证瓦不管曾经对老白说的话那样,瓦不管相信老白,也像是印证着网上那些人对瓦不管的评价一样:

他是老白养的一条狗。

对黑子恶声恶气张牙舞爪,对老白就只能无奈的舔着爪子,收起一切浮躁装成温顺的样子与他说笑。

与此同时的,是老白的变化。

老白的成长速度比想像中的要快许多,他不会再过分注意那些恶评,反而开始调侃,这种蜕变几乎是把全身的骨头全部打碎又全部接了回去。

他比以前更加的圆滑,比以前更加的事故,少了许多锋芒的老白依旧会在直播的时候给粉丝带来许多的快乐,但对比之下却让人心酸许多。

有老粉丝说他们还是想要看到那个夏日阳光般闪耀夺目的欧的白。

老白就笑着说难道他现在就不是欧的白了吗?

“这个事儿吧,你不能说他完全就不好,”老白低沉着,说道,“我觉得我现在这样就挺好。”

他逐渐能独当一面了,那些攻击在他的身上不会留下任何的痕迹。

同样的,老白真的把瓦不管当做自己的弟弟对待。

凡事都会提点,大事儿自己扛,小事儿犯不着。

他们的关系很好。

甚至有粉丝站他们的CP。

瓦不管看着粉丝剪辑的关于他和老白的视频,在温馨的音乐下,他和老白的对话都在此刻带上了独属于糖果的甜蜜。

粉丝的力量果然是无穷大的。

瓦不管甚至还乐意去看他们的CP文,这是一种很新奇的体验。

做五十问的时候与粉丝问他喜不喜欢老白,他看着这个问题笑了笑,说喜欢又怎样,可惜没结果啊。

果不其然的弹幕爆炸,随之而来的还有黑粉的围攻和老白的说教。

“下次别这么说了,”老白语气有些严肃,“这样有些人会误会的,毕竟有些人可不管你是说笑还是什么,别有用心的人听了去,就会拿这个来攻击你。”

瓦不管对于老白的说教,从来都是“好好好”、“是是是”,他从不反驳,也不嫌老白话多,秉持着老白说的都对,老白不可能错的态度。

可是有时候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前一段时间因为口无遮拦惹上了人,老白为了帮他转平台联系了很多人。相比较之下瓦不管就吊儿郎当许多,他还说要是自己做不成主播了,就做老白一辈子的房管,让他养着他。

“行啊,我给你喝粥,”老白无奈道,“然后我吃牛肉面。”

后来转平台的事情又意外的成功,只是粉丝又得从零开始积攒,开播的第一天老白和瓦不管还一起唱歌,直播抽奖,游戏娱乐,热度十分可观。

感情好了自然想要现实生活中见一面。国庆长假,瓦不管差点没让人挤吐血,穿过拥挤的人潮提着一个行李箱来到了老白的身前。

“白哥哥。”

他张开手臂。

“瓦不管。”

老白身上有好闻的洗发水味道,身体暖暖的,像是小火炉一样,源源不断的给他传递着热量,瓦不管没忍住,又搂紧了一些。

“你要勒死我啊!”

“没控制好力道,我错了我错了。”

他们明明才只是第一次见面而已,为什么,丝毫没有隔阂的相处着。

这种感觉很奇妙。

老白带着他去逛了这座城市,玩累了就呆在房间里凑到一起直播,遇上分歧了就面对面真人PK,饿了叫外卖,过着如愿以偿的米虫生活。

晚上,瓦不管和老白东倒西歪的躺在沙发上,电视上播放着搞笑的综艺,老白靠在瓦不管的肩上,看到搞笑的部分没心没肺的笑出了神。

瓦不管也笑,笑到整个人都在颤抖。

“其实我挺感谢你的。”

睡觉前,老白和瓦不管躺在一张床上,黑蒙蒙的房间里,只有手机屏幕发出的点点荧光。

“谢啥。”瓦不管僵了一下,道。

“或许没有你在支持我的话,估计我早就不直播了,”老白呼了口气,“毕竟遇上坎儿不是人人都想着要跨过去的。”

“我帮你跨过去了吗?”瓦不管笑道。

“你帮我跳过去了。”老白笑,“所以,怎么说呢,真的很谢谢你。”

“你看我们只不过是网上认识的人,你也没有什么义务必须要来相信我帮助我点什么,但是你就出现了,”老白慢慢的说着,“很巧合的是,那一段时间我真的很需要一个人陪着我。”

“我还挺害怕一个人撑不过去的。”

“我只是几句支持而已。”瓦不管不知道为什么缩了缩。

“支持很重要了。”

瓦不管嘿嘿一笑,道:“我永远无条件支持白哥哥,毕竟我是您的狗。”

“玩笑话也就说说了,”老白正色道,“但我真的和幸运遇上你这个弟弟,瓦不管。”

瓦不管没说话,僵在一旁,老白以为瓦不管差不多都睡着了,才等来一句模模糊糊的应声。

夜深了,身旁的人睡得很安稳,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儿裹着被子睡到了床的边缘,瓦不管看着老白那仿佛被他占了领域的睡姿,害怕他一个翻身就摔下去。

看上去特别好欺负的样子。

伸出一个手指,戳了戳他的脸皮。

软软的。

心里痒痒的,像是被电到了酥酥麻麻的。

瓦不管挠了挠自己的头,突然觉得自己的样子倒霉极了。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也是在说他不是么。

可他像小说电视剧里的男二,守着自己最爱的人,却连句“爱”都无法说出口,再丢人的感情都没有像他这么没骨气的。

瓦不管很清晰的记得小时候自己玩蛹,他看那只蝴蝶破茧的太辛苦,于是好心的将蛹破开,可那只美丽的生物却蔫巴巴的,蝶翼粘在躯壳里无法展翅飞翔。

他的喉咙也被蝶翼黏住了。

不带心意的喜欢太过轻易,容易被当做玩笑随手一丢就随风飘摇;带着心意的喜欢又太过沉重无法开口,坠在心里泛着疼意。

可他得忍着,他得受着。

瓦不管很清楚老白是如何看待他的,可以使好友,可以是亲人,但“恋人”的这个位置,却不可能是他的。

尽管他拿着“弟弟”的角色牌已经不再心甘情愿了。

这么一想,瓦不管果然还是嫉妒着小十六。

虽然这个人干的往往不是什么人儿事,但是他曾经占有过老白,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从哪一方面来说都比瓦不管这个没有结局的人要好上许多。

怎么这么惨呢。

瓦不管揉了揉眼睛,突然有些涩。

看着那人毫无防备的睡颜。

让他再任性一些吧。

瓦不管凑近了身子。

凉薄的的唇相印。

温软的感觉他会铭记。

所以在此刻,请不要醒过来。

一些事情,注定要一个人承受的。

这就是爱情的滋味,不是吗?


标签:all老白 瓦白

 

评论(19)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七治出 | Powered by LOFTER